六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地产多股开盘涨停
来源:新浪乐居2022-01-14 23:20:23

房地产板块迎重大利好。

1月13日,有房企人士证实称:“房地产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该消息属实。”同时,有部分央企、国企正在多方接触核心城市的优质项目,虽鲜有公布确定性的交易,但市场上有很多项目都在谈收购事宜。

该消息被认为是对于房地产板块的一大利好。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衍行表示,这则消息将对稳健的房企形成阶段性、结构性利好,估计后续还要出台一些有效的政策。

13日,房地产板块开盘走强。截至发稿,济南高新、大龙地产、渝开发等多股涨停。

何谓“三道红线”?

“三道红线”又称“融资新规”,将房企归入红橙黄绿四档,实施差异化债务规模管理,控制房企有息负债的增长,化解房地产的金融风险。这也被外界认为是史上最严厉的债务管控政策。具体内容为:房企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和现金短债比小于1。

如若触碰三道红线,房企拿地、银行融资、信用评级等将会收到影响。假如三道红线全部命中,开发商就不能再借钱;踩中两条,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5%;踩中一条,增速不得超过10%;一条未中,增速不得超过15%。

而如果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后,实力强的央企,国企,头部房企将会成为主力接盘者,一些优质项目将会被大房企收购。在拿地难,拿地门槛高的大背景下,靠收购并拿地还不计负债将是非常理想方式。同时,经营困难、急于生存的小房企也将因此更易获得收购。

实际上,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一事在坊间也早有传闻。1月10日,房地产板块房地产板块走高,世茂集团涨超19%,融创中国、中国奥园涨超12%,雅居乐集团涨超10%。当日便有消息称,并购贷款将不再计入三道红线。

1月11日,多家大中型银行表示,已做好房地产并购贷款等业务的额度安排,日前收到监管层要求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并购提供金融支持的相关通知。

标签: 房企 房地产 并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